Sunday, July 09, 2006

It's worth it!

Saw bb's Seoul. Be It news? JF won the Best Display prize in the event! Congratulations! I am so proud of them! Now bb spent a good chunck of time and blog space to ramble about how much effort JF sisters put in for this project, and I also learned that there were some professional designers coming out of this fan club to help out. Yes! This is another proof that the BYJ fan family is unique - highly educated, high spirit, high taste, high high high ... I am not sorry for my arrogance! I've been to some other Korean star's fan forum (no need to give out names), and I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This is also a showcase that BYJ is unique, a man who mesmerized these "high women" is not just an ordinary popular star, he is a truly living charming prince!

Now that I just finished translating MrsA's BYJ summary, I think the theme goes along pretty well with the "showcase" I am talking about. Note that Mrs A is a happily married career woman, a caucasian living in Ohio, US. She is attracted to BYJ just as much as we Asians are. Does this say something about our prince?! Here is her BYJ journey and her observation of our prince in Chinese - sorry Jaime, I know you read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I am not good enough to type traditional Chinese yet, I can read it but I can't write, and I am not good at typing the tranditional Chinese with the software I am using.



我在影迷会 - 不会吧!


我只是想说, ... 本人现在不是,而且从来也不是怪杰异类,流行乐队迷, 影迷会员, 或是追星族,也不会对娱乐界的任何人或任何陌生人有任何兴趣去撰写,呼喊, 尖叫,兴奋地摇动,昏倒, 追随,等待,追寻或是约见.我只不过是个住在俄亥俄州的普通人,生活在远离喧闹奔忙的LA/NY这样的大城市。 在了解一个人之前, 我基本上是个害羞的人。 简单地说, 我是一个追求事业,有着愉快婚姻的妻子和母亲,家居美国的中年,中产职业女性。

因此,当我发现自己痴迷上了一位演员并且参加了影迷会,这对我的震动实在是太大了。 我以前绝没想到我会有今天。 而且至今我还在不断地对自己发出质疑 … 尤其是这位演员是在世界的另一边,怎么会? 这个人的什么吸引了我?,一个南韩人, 一个我甚至不可能与之谈话交流的人? 我没有亚洲血统或背景,一生只遇见过 一两个韩国人… 虽然至今我还是很困惑,我只能在此解释我了解到的和我的感觉。 也许在世间的某处或有某人会有类似的感觉和共鸣。

简单地概括, 裴勇俊是一个真正激动人心的人。 首先最重要的是他非凡的演技! 他每走一步都做出明智地选择并花时间仔细地准备。 同时,他还坚持不断地迎接 挑战。

我最初是怎么相识他的? 在辛苦地工作了一天之余,我随意地浏览着电视频道, 有一次停在了AZN台(美国亚洲节目台)。我并不是总有时间看电视, 因此我以前没 有花很多时间留意这个频道。 开始时我只是粗略地这看一点那看一点,但不知不觉地我已经完全陷入到故事之中。 电视剧的名字是“冬季恋歌”。 一部出色的,编 写优良的电视剧,它具备了一切获得成功的条件.它有出采的剧本,优秀的导演,精湛的演技,美丽的景色和动人的配乐。

然而从本质上讲,还有一件事特别地引人瞩目。 那就是,有一颗耀眼的明星,远远超出了刚才我所提到的那些优点,不容置疑地吸引了观众。 那颗耀眼的明星就是 裴勇俊。他的表演令人着迷。 他恰当地带领自己进入双重角色。 他缜密地计算着在何时做何种表演,不用过多的话语,仅仅是他的面部表情和眼神, 就非常的真 实和感人。 我经常发现自己暂停放像机,反复回顾他的表情,自言自语 … “我的天,这人真棒!” 他对嗓音的控制,其对白的表达,也为他扮演的角色增加了深度。 当然,如果不提及他俊美的外表和神采四射的微笑那就太荒谬了。 (好啦,我是一名已婚妇女,但我还没有老眼昏花或麻木不仁!)

迄今为止我观看了三部他的作品,我必须坦白, “4月雪”是我的最爱。 我承认如果我看得太频繁,会感到压抑,这本是因为电影主题的关系.记得有人在某处留言 簿使用了沉重这词,对我来讲这词也许是对这部影片最恰当的描述! 但我认为这是他最好的一部作品。 并且我几乎对“情定大饭店”有着同等的喜爱。 但是,即 使我观看一百部他的表演作品, “冬季恋歌”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认识了这名优秀的演员。 而且我希望裴勇俊能够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对它 念念不忘。 不管怎么说,这点是肯定的…人们将会记住它!

也许你会问,其他的演员不也是在努力地工作,表演出色并且长得也帅? 我们美国演员怎么样? 当然,我喜欢哈里逊.福特(Harrison Ford),罗伯特.徳尼罗 (Robert Deniro)和迦里.格兰特(Cary Grant)。 对我来说,他们的表演都不同一般,但是他们的作品却都不足以令我感到独特。 而且, 我从来也没有这样强 烈地感觉要为他们写什么或是参加他们的影迷会。 他们有他们杰出的一面,但是他们没有我从裴勇俊身上发现的特殊品质。 当我观看一部戏剧时,演员长相 漂亮并不是让我继续看下去的动力。 当然,如果演员有不错的外型,对我们观众来说也是很养眼的. 但那毕竟不能称为”正餐”。 而裴勇俊确是你享用头等大餐的入场券…一个角色,全套包装。当他表演时,你将得到餐前饮料,开胃菜、沙拉、正餐, 甜点和餐后美酒,全套备齐 – 既美味又充足。我以前说过,他, 就象是一本好书。观看他几乎胜过读一本好书,让你能够看到,并且感受到他在角色中所描写的人物,那就是他刻画角色的方式。

如果一一分析… 依我所见… 当我说某人有才能, 我是指他能努力而热情地工作, 尽力将他该做事的做好。 当我说有某人有天赋时,我认为他是有精深造诣的 人。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极端努力,皆尽全力工作的人,除非他们有特殊的天赋, 有时他们还是不能取得出众的成绩。 虽然有些人不相信裴勇俊是有天赋的人 -- 但我相信。 不然的话,他的作品将同我前面提到的那些演员们大同小异。 或许是裴勇俊天赋的集中精力的素质、或许是他的工作方法,或许是他成功地演 绎每一个角色的才能。 无论是因为什么 -- 我认为他是有天赋的。 再加上他迷人的气质和上天赋予他的英俊,他的表演就这样赢得了观众。 说到英俊,留长发, 或是短发,刮干净的脸, 或是有胡子的脸,自然的微笑, 或是摆好姿势的微笑, 那犀利的眼神,带眼镜或是不带眼镜, 无论怎样他都是那么地吸引人,到目前为 止我还没有发现他任何不吸引我的地方 … 并且他巧妙地运用这些多种多样的神色外型来表现他所选择扮演的不同的角色。 何等的聪明? 何等的理念,哈? 而你将发现许多演员很少改变他们的外型。

我读到的每篇文章都在说裴勇俊是一位真正的绅士。 他感性而坚强,对待他的家人和影迷友善亲密,聪明,真诚,正直,工作极其努力。 他极其慷慨却从不标榜 -- 一个了不起的慈善家。 他是一个值得自豪,成功和受人尊敬的商人。 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他的坦率, 他坦诚地向大家展示他的优点和他的弱点(极端害 羞,追求完美)。 这与现今世界许多引人注目的名星和许多的普通人相比他是多么的不同一般。

裴勇俊对待他的影友会就象对待他的家庭,并且他的家庭成员们都是和蔼可亲,真诚互助。 即使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他们之间却有着真挚的家族之情。 种族、 文化和语言都不能成为障碍。 他们努力工作,辛勤翻译,让所有裴氏家族包括我们在北美的家人都能读到近况。 即使我加入的时间不是很长,我感到通过读他们 的发言、blogs等等我已经同他们相识已久。他们投入大量的时间上传影相,组织聚会,创作特别的视频供我们欣赏,并且确保大家得到最新消息。

他的影友会的运作系统就象一个亲密相爱的家庭。 我知道这些可爱的朋友们做这些全然是出于对裴勇俊的尊敬,但还是有必要指出来。 为什么要提呢? 因为 我相信他们的所作所为强烈地反映了裴勇俊的为人。 这反映了受他吸引的人及他亲和在他周围的人的品质,年轻的,年长的,单身的,已婚的,主妇,丈夫, 母亲,职业人士 -– 他们来自生活中各个领域 –– 平凡的人们走到一起向这个奉献自我的人致以敬意.。 如果我不对在夏威夷的Michelle提出特别的感谢,我会 感到很不安.她总是尽时尽力地帮助我这名新成员。 她成了我的一个了不起的新朋友。 她是这个家庭的一个良好代表。 她是其他家人的真实反映。 还有新加 坡的BB,她有最棒的Blog, 并且总是以微笑和援助之手帮助新的和老的成员。 当然,我也不可能忘记象Joanne那样美好的人们。 她们全都是理想的裴迷家人。 我真想将她们一一列出,一个不漏,但是她们太多了。

令人悲伤的是,我心里知道,我永远也不会有与这个独特的人见面的福气。 我只能在远方敬佩他, 支持他。 但我对他的尊敬远远超出用言语所能表达的程度。 而且,如果明天他改行做了电影导演,农夫或是什么 -- 我仍然会支持他。 无论怎样,我深深地观注着他, 即使我离他是那么的遥远, 即使我与他从未谋面, 我祝愿他幸福。

一件有趣的小事是发现我们家现在看的所有节目都是韩剧 -- 我先生和我发现韩剧令人耳目一新。 我们非常感激有英文字幕。 而且很滑稽的是,我们真的已 经学会了几个韩国词句。 当然我们说得不流利 –– 只是会最基本的,但是我们在家说韩语时得到了许多乐趣。 这全部归结于裴勇俊的影响。 可见一个人的能 力有多大。 我为我的这个在世界的另一边,获得如此成功的弟弟感到骄傲。 我们可以从其他的文化中学到这么多,他是一个真正的榜样。

我们还要感谢裴勇俊的新公司,在美国的IMX。 第一次从那里订购的经历好极了。 他们真正地加速处理定单, 及时寄出。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可以购买一些早 期的产品。我喜爱影视海报,DVD光碟, 我的勇俊熊 Rider 就是从那里购买的。 对于那些喜欢寻根问底的人 … Rider 是 American Joon、Friday 和 BB的 新俊熊Aegi的兄弟。

最后我一定要说: 谢谢你裴勇俊,谢谢你为这个世界带来喜悦、美好和爱。 谢谢你分享你的天赋并为后来人树立了一个榜样。 感谢你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一面, 看到了我们的一面。 我们因为认识了你而变得更好。

上帝保佑你,祝你身体健康,事业不断成功!


4 comments:

bbmag said...

hey H,
so you've completed the translation to mrs a's passage! very nicely done too :)

saw your posting on baidu as well, am sure the chinese fans would enjoy reading more about another fan's bae-journey...

HeippieH said...

bb,

Big thanks. Got you nod is my honor, with this, i take it as mission well accomplished, though the process of going through it was tough, but i just realized today that taking the harder road bears more value. I am going to try Saphire's article, it is going to be real hard for English is not my mother tongue, but the heck, I am going to try, it will be another painfully fun journey.

bbmag said...

whoa... do we have another translator in the making? great news indeed!

HeippieH said...

Hi byjglobal,

Long time no see. It is not you but I who does not show up often enough. Sorry for missing you here. Glad you like the photos. I like to pick one of my favorite photos for each pos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