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Translation) 马奈 (三)

Ha, it's still his birthday on my side of the globe! Still time for another present - translated Manet III of Jaime's. Phew, what a productive day! I feel good.


生日快乐, 勇俊先生! 这是送给你的 ……


亲爱的姐妹们 …… 我又来啦,与你一同继续马奈的旅程.这一章我想探讨马奈的哲学影响以及它怎样反映在我们王子的表演艺术上.


马奈的伟大要归功于他通过艺术表现生活的真实 – 他天生的对周围环境敏锐的感觉,他的成熟和慎重. 通过他非凡的眼光和他油画笔触的效力,他画中的人物都变得栩栩如生 – 在阴暗的光线和昏暗的对照下容光焕发.


尽管马奈与传统美术学院派分道扬镳,我们还是不能忽略浪漫主义(德拉克罗瓦), 现实主义(伦勃朗)和柏拉图的认识论对他的影响. 柏拉图赋予探求真理高度的精神价值,而视效仿为欺骗. 他怀疑视觉艺术是一种模仿,因此不能将世间物体的纯粹形态描绘出来.马奈认识到诗歌与现实结合的本质,将真诚的情感和精神渗透于平凡的画像中. 这在他的”柴可里.阿斯楚克肖像”中表现得非常明显.他将柏拉图的人类认知的四个阶段(智力,思索,信仰,相象)反映到他的画中,将他的主题概念化地称列于画面的四个区域.

  




在二十一世纪,视觉艺术的定义被扩展到包括戏剧和影片, 勇俊便是反证柏拉图几个世纪前古老哲学的光辉榜样. 在”四月雪”的”醉酒场景”的拍摄中我们亲眼目睹勇俊坚持忠于现实的不懈精神和对表演艺术的真诚态度.为了真实地再现受到背叛,自尊受损和无助的复杂情感, 他自愿喝酒将自己陷入半醉的状态, 将其外在受挫折和内心的挣扎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柏拉图今天还健在,想象一下勇俊和他关于模仿不同种类茶叶的哲理性交流将会是多么有趣?我很想当他们讨论的裁判员呢(当然,我肯定是完全支持某一边的了)!





马奈的水彩画展示了如此的个人魅力而且好象表达起来不费吹灰之力,他对他的崇拜者的温柔的信文以其敬意表现出精神化和诚实感,散发出温暖和感性.在以下这些艺术作品中,我试图用柏拉图著名的示意图来定义人类的认知.以超凡魅力的勇俊这一智慧和学识的化身象征永恒的形态,而以马奈的花卉杰作来代表感官认识的自然物体. 生日快乐, 勇俊先生! 这是送给你的 ……














鸣谢:


1. 印象流派,Belinda Thomson and Michael Howard, Bison Books Corp. 1988
2. 印象派艺术, 休闲与巴黎社会, Robert L. Herbert, 耶鲁大学出版, New Haven & London. 1988
3. 印象派和后印象派, James N. Wood, 芝加哥艺术学院. 2000
4. 马奈 静物画, George Mauner, 美国艺术同盟会. 2000
5. 我相信以上艺术作品中的第一幅图是一位姐妹的作品. 抱歉我不知道它的来源,请告知这样帖是否合适.

No comments: